美使館遭槍擊 土耳其逮捕2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美國與土耳其近期關係緊張之際,美國駐安卡拉大使館當地時間週一(20日)遭到槍擊,槍手開車向大使館連開數槍後離去。土耳其當局當天傍晚宣布,已拘押2名嫌犯,他們承認犯案。

安卡拉(Ankara)省長辦公室週一傍晚發表聲明說,已有2名年近40歲的男子落網,一輛汽車和一把手槍遭扣押,2名嫌犯已承認開槍。

聲明中說,2名嫌犯都有犯罪前科,當局正在調查他們的人際關係。

安卡拉省長辦公室表示,嫌犯在當地時間週一早上5時30分(北京時間上午10時30分)乘坐一輛白色汽車駛經美國使館時,朝使館安全門射出6發子彈,其中有3發子彈擊中鐵門和一扇窗戶,嫌犯隨即駕車逃逸。

因本週正值伊斯蘭節日古爾邦節假期,事發時美國大使館關門,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土國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譴責,這是企圖「製造混亂」。土國外交部表示,現已對美國使館以及美國在土國境內的其他代表團與工作人員加強安全保護。

此次槍擊事件,恰逢安卡拉和華盛頓之間緊張關係升溫。此前,美方要求埃爾多安政府釋放一名美國牧師遭拒,川普政府因此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

據了解,安卡拉的美國大使館和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一直是武裝分子襲擊的目標,​​此前也曾多次面臨安全威脅。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駐土耳其大使館遭槍撃 槍手在逃無人傷
相關鏈接: 土耳其拒絕釋放牧師 美國警告升級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