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候選人Reed 拒買保險談健保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第二次挑戰加州國會第三十選區眾議員席位的Mark Reed,身兼小企業主和演員等多重身份。因為覺得保險制度不合理,而拒絕購買保險的他,對健保系統有獨到見解。一起來了解。

26歲就買下零售業務當起老闆的Mark Reed,於八月十七日拜訪本台位於洛杉磯的辦公室,談起現今美國保險的最大問題在於只顧盈利的保險公司和製藥廠,讓就醫成本無限上漲。

加州國會眾議員候選人 Mark Reed:「問題在於保險公司,因為有醫療訴訟案,保險公司為醫生、醫院和所有人提供保險,健保不看重為人治病,而要對付因醫療疏失衍生的訴訟。」

Reed指出,此亂象是因人類的道德日益下滑才發生。不過政府也應改變現行藥物專利政策,開放自由市場競爭,以降低藥價。他認為高昂的健保費用並不合理,所以自有應對之道。

加州國會眾議員候選人 Mark Reed:「要知道你的身體就像機器,你不照顧好就會出問題,只能怪自己。我若得看醫生一次要$120,若需要吃藥得自付,我只要最少的藥。」

現年61歲的他,常運動、不喝酒也不碰毒品,去面試演員工作時,身體狀態比同齡人好很多。他還指出,人們應該珍惜,神為人創造的奧妙人體。

加州國會眾議員候選人 Mark Reed:「我們需要恢復由聯邦支付的縣立醫院制度。以前縣醫院會照顧無力支付醫療費用的個人,會提供免費或折扣藥物,讓人們覺得該好好活著,但不會是像比佛利山莊那樣的奢華服務。」

不過美國健保系統必須先改革降價,否則美國的鉅額國債,會以更驚人的速度上升。

有三個成年子女和十個孫子的Reed,對教育及移民政策,也有不同尋常的看法。請關注本台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