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舊金山公交晚點多 影響學生上下學

今年秋季學校已經開學,但舊金山公交局表示,公交系統可能會晚點,學生和家長上下學可能會受到影響。原因是公交局目前缺少司機,加上雙峰隧道正在施工,影響了舊金山市內一些公交車的準時到達。17號,公交局將72名兼職司機轉為全職,每天可以增加700多小時服務。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外野火完全被控制

吞噬近10萬畝土地的弗格森大火(Ferguson Fire)於週日19日已全面被控制。弗格森大火讓優勝美地谷(Yosemite Valley)整個夏季幾乎都籠罩在煙霧裡,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已經於上週開放,目前公園的空氣品質被列為「尚可」,過去一個月被煙霧覆蓋的花崗岩巨石也會逐漸重見天日,但火場內部部分山區可能還會繼續燃燒一段時間。

議會反對電力公司野火免追責的提議

不久前,加州州長布朗提議,要求改變加州現行法律規定,放鬆對電力公用事業公司的野火財務追責。布朗的提議受到加州議會的反對,參議院民主黨議員18號表示,在8月31日議會會期結束前,沒有足夠時間來研究和通過這一事項。如此,今年的野火責任可能會按照現行法律規定執行,也就是說,電力公司應該會承擔野火財務責任。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