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中國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非洲豬瘟疫情蔓延中國,繼遼寧瀋陽與河南鄭州後,江蘇連雲港也爆發疫情。河南鄭州的疫情已確定由東北傳入。連雲港市民透露,當地被處理的病豬或死豬的數量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很多人都不敢吃豬肉了。

據中共農業農村部8月19號發布的最新消息,8月15號起,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某養殖場的生豬出現不明原因死亡,截至目前,發病615頭,死亡88頭。8月19號,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該起疫情非洲豬瘟疫情。

江蘇連雲港市民姜先生:「好多地方都把那個豬處理了,挖那個大坑埋掉,把豬埋掉,很多當然不吃豬了。看那都分好幾批,用挖掘機挖了很大的坑,把豬埋掉,應該不只官方那麼一點,我看到把那個豬處理,不只那個數量。」

中共農業農村部在16號還發布,河南省鄭州市經濟開發區某食品公司屠宰場發生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發病30頭,死亡30頭,產地檢疫證明顯示生豬來自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湯原縣鶴立鎮交易市場。據鄭州市政府下的封鎖令,鄭州雙匯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場被劃定
為疫點實施封鎖。

河南獸醫項先生:「非洲猪瘟那個疫情,感染、傳染很快、蔓延很快,政府部門已經嚴格封鎖了、隔離了,一旦發生這疫情的話,直接就銷毀了,現在養殖不容易。疫情現在已經得到了控制、已經封殺,官方消息代表有關疫情的監控,私底下這塊還是會有漏洞的
。」

8月初,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發生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這是中國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