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惡化 委內瑞拉發行新貨幣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為了應對日益惡化的國內局勢,委內瑞拉從週一(20日)開始發行新貨幣,試圖遏止高通貨膨脹。然而,專家認為,委內瑞拉政府的貨幣改革只會使經濟更加糟糕。

委內瑞拉的經濟陷入崩潰的邊緣。截止到8月15日,通貨膨脹率已經高達32714%。而委內瑞拉政府的解決方案是:發行新貨幣,從舊貨幣上直接去掉5個零。委內瑞拉從20日開始發行名叫「主權玻利瓦爾」的新貨幣,一元新貨幣等同與十萬元舊貨幣。

專家認為,委內瑞拉這種「簡單粗暴」地更換貨幣的辦法根本無法解決高通貨膨脹問題,反而會使得經濟更加混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如果再不採取有效措施,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率在今年年底將達到百分之一百萬!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委內瑞拉民眾逃離家園,湧向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等周邊國家。僅僅是哥倫比亞,在過去的15個月就湧進了一百多萬委內瑞拉難民。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