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俄干擾美中期選舉 目標指向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微軟公司(Microsoft)週二(8月21日)宣布,他們關閉了6家鏈接俄羅斯軍方的網站,這些網站模仿成美國保守派智庫或美國參議院,把用戶引向黑客網站並盜取訪客資訊。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21日報導,微軟週二公布的報告稱,他們已檢測並查封了一些黑客們近幾週內創建的網站,這些網站可鏈接曾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俄羅斯情報總局(GRU)。

報導稱,黑客似乎在誘騙人們認為自己是在點擊由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和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所管理的鏈接,但實際上卻把用戶秘密引向黑客自己創建的網頁上,以竊取訪客的密碼和其它身份驗證資訊。

根據美國情報部門的調查,俄羅斯黑客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時瞄準的是民主黨,而這次,他們的目標是在結束制裁俄羅斯問題上與川普意見相左的美國保守派智庫。

還有3個假域名設計成像是為美國參議院所屬。

不過,微軟公司在博客中表示,他們當前還沒發現黑客已利用這些域名成功發動了網絡攻擊、誘使人們點擊假網站,也不能證實黑客們所計劃攻擊的終極目標的身份。

微軟將這一黑客組織稱為「Strontium」,也有人把它叫做「Fancy Bear」或「APT28」。

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評論說,「俄羅斯正試圖破壞和分裂」。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21日報導,微軟共發現了6個虛假網站。

川普總統上月下旬就曾在推文中指出,俄羅斯正試圖影響美國中期選舉。他還預測,由於他比其他美國總統對俄羅斯更為強硬,所以俄羅斯會努力幫助民主黨贏得選舉,他們絕對不想要川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