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卡城2026申奧 超半數支持 3成反對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加拿大NRG Research公司完成的城市民意調查顯示,53%的卡爾加里人支持2026年申冬季奧、33%的人反對、13%的人未定,而1%的人沒有填寫結果。

據CBC報導,卡城市政經理菲爾丁(Jeff Fielding)委託NRG Research調查市民對申奧的看法。該調查將於8月21日的例會上,向2026年奧運會和冬季殘奧會評估委員會提交。

支持者認為奧運會將帶來經濟利益和促進旅遊業發展。而反對者提到活動舉辦成本和稅收消耗是主要問題。

調查還顯示,就申奧一事上,市民與政府之間存在訊息落差。47%的受訪者知道申奧、29%的人不是很清楚,而13%的人沒聽說過。

卡城申奧組(Yes Calgary 2026)發言人卡特(Stephen Carter)認為,調查結果是積極的,但申奧組還需要多方面說服市民。

關於舉辦成本,卡特說:「我們不需要為了奧運會,而建造新的基礎設施和道路。我們可以使用已有的基礎設施、道路和輕軌。」

抵制卡城申奧組織發言人韋特(Erin Waite)表示,成本逐漸增加,反對意見也會隨之而來。韋特說:「我們都是獨立思考的個體。在權衡利弊之後,我們可以做出自己的決定。」

韋特還指出,該調查並沒有告訴參與者,有關卡城無法舉行活動的具體事實。

據悉,舉辦奧運會的初步費用為46億加元。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