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可負擔清潔能源 鬆綁美國煤炭業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為復興美國煤炭業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新環境政策將進入公眾聽證環節。如果通過實施,美國的燃煤電廠將會被鬆綁,而奧巴馬時期推行的「清潔能源計劃」將被撤銷。

美國環保署週二發布名為「可負擔清潔能源」的新政策,撤銷之前由聯邦政府來主導的「清潔能源計劃」,將權力還給各州、由各州決定二氧化碳排放標準,應對氣候變化等環境問題。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能源經濟專家Nicolas Loris:「這給了各州靈活性在如何讓電廠實現碳排放目標上。讓各州發揮更多主動性來達到目標,他們會更了解發電廠狀況、如何提高效能,以達到減排標準。」

奧巴馬時期環境政策的核心是「清潔能源計劃」,通過限制燃煤發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實現到2030年排放量比2005年水平降低32%的目標。除了核心計劃,奧巴馬時期六項應對氣候變化的行政令及備忘錄一併撤銷。同時新政策也解除了對煤炭行業的嚴厲規管,撤銷奧巴馬時期在公共土地新開採煤炭的短期禁令。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能源經濟專家Nicolas Loris:「煤炭及其他能源產業承受著過度且無效的規則,這增加了企業的合規成本,這種成本通過電價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而在環保目標上卻收效甚微。」

根據環保署的評估,川普的「可負擔清潔能源」比奧巴馬的「清潔能源計劃」在合規成本上,可為美國人減少640億美元的負擔。

去年3月川普簽署了「能源獨立」行政令,依據該行政令,環保局開始重新制定美國氣候、環境及相關產業政策。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能源經濟專家Nicolas Loris:「聯邦政府和國會不要打擊某個特定產業、像煤炭行業,而是應該減少那些高成本且無效的規定,這些規定減少了燃料能源工廠數量。應該讓市場來決定什麼是經濟實惠又可靠的能源。它可能是煤炭、可能是可再生能源、也可能是天然氣,但讓市場決定美國人對能源的需求,而不是聯邦政府來挑選哪一種能源是最好的。」

今天,總統川普在西弗吉尼亞州,這個以煤礦為經濟支柱的地區,宣布新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