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市府華埠建監獄 紐約聯成公所發起連署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紐約市府計劃在曼哈頓華埠建立40層樓大型監獄,引起社區強烈反對,紐約聯成公所也於週一發起連署,表示抗議。

紐約市府計劃,將曼哈頓華埠市婚姻登記部門,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所在地的中央街80號,改建成40層樓的大型監獄,緊鄰法院,為的是增加地區方便性,同時改革監獄制度。

然而,華埠居民得知後相當氣憤,表示市府此前完全沒有和社區溝通。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 黃達良:「我們一定要發聲,不發聲就是把我們權益白送了。監獄的問題,對唐人街的生態影響非常大,不是一時的,是長遠的。噪音、污染、停車、交通流量,不是間接,而是直接影響居民的生活。」

聯成公所連署開始的第一天,就有上百名華埠居民簽名。居民擔心,大型監獄將讓原本已經交通擁堵的街道,更加壅擠,社區安全和民眾安全問題,也令人擔憂。

紐約華埠居民 蔣女士:「唐人街是曼哈頓的心臟,人最多的地方,房子都緊緊的。走路都是老人家,多得是,建那麼大的監獄,來探望的人開車過來,老人家走在路上很危險。」

他們希望聲音能被聽見。

紐約華埠居民 王先生:「我們國家要民主,白思豪一個市長就做決定,難道中國人是啞巴嗎?」

該選區市議員陳倩雯介紹,市府此次計畫,將原先位於華埠白街125號,要廢棄的拘留所的其中一個塔歸還社區。她希望,市府能和社區積極溝通。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我們選區有機會能把現在的拘留所拿回選區,讓我們的民眾和小商業都有機會,去提出他們的意見,提出選區的需要,讓政府知道。」

紐約市府計劃在曼哈頓、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士各建一所地區監獄,預計十年時間,在各個社區,都引發不小的反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