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評馬納福特定罪:無關通俄 調查可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週二(8月21日),一個美國弗吉尼亞州聯邦陪審團裁決,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犯有8項銀行和稅務欺詐罪。川普總統對此評論,馬納福特沒有通俄,穆勒調查是可恥的,而他欽佩馬納福特的勇敢。

週二,馬納福特一案終於出台結果。陪審團在經過4天的審議後,裁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18項指控中,有8項成立,另外10項目前被認為是誤判,但最終是否重申審議這10項控訴,須待8月29日才能最終決定。

馬納福特現年69歲,他面臨的最高刑期是80年監禁。

馬納福特在聽宣判時面無表情。他的律師唐寧(Kevin Downing)在法庭外感謝陪審員們「漫長而艱苦的審議」,並表示他相信陪審團的判決是公正的。但唐寧也指出,「他(馬納福特)此刻正在評估他的所有選擇」。

馬納福特至今沒有選擇與穆勒合作。正因如此,穆勒對他極力報復,使他成為川普選戰中第一個被判有罪的成員。

而同一天,背叛川普並與穆勒合作的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剛剛承認了8項罪行,他的認罪協議包括僅3至5年的監禁時間。

週二傍晚,飛赴西弗吉尼亞州參加競選集會的川普着陸後告訴記者,馬納福特被定罪的事讓他心裏很難過,但該案與通俄根本沒有關係,穆勒調查是在「獵巫」。

川普說,「該案沒有牽涉到我,但我仍然感到非常難過」。

川普指出,發生這種事非常可悲。馬納福特的案件是由通俄門調查引起的,但雖然事實證明馬納福特沒有任何通俄行為,他卻因為此案牽連而被定罪。「這是獵巫行動,而且是可恥的」。

週三清晨,川普再次發推評馬納福特一案:

「我為馬納福特和他美好的家庭深感難過。『司法(人員)』拿一宗12年前的稅務舊案、連並其它事情,對他施加了巨大壓力。而他不像科恩,他拒絕『洩露』——編造故事以獲取『協議』。非常欽佩勇敢的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