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伯克利加大預計將走出財政危機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官員表示,學校在兩年前還有1.5億美元結構性赤字,但期望明年夏季就可以達到平衡預算。官員表示,學校需要通過增加收入,而不是一味地削減來解決危機。學校去年發起了籌資活動,共籌集了5.7億美元。學校還通過自然減員和提高效率等方法節省開支,但強調這些措施不會傷及學生應該得到的教育質量。

2. 聖荷西州大秋季入學人數破紀錄

硅谷地區唯一的公立綜合型大學聖荷西州立大學(SJSU),2018年秋季入學新生再創新高,達到3萬5千人。聖荷西州立大學是一所位於都市中心的大學,不但生活方便,而且畢業生也受到硅谷科技公司的青睞,像谷歌、蘋果、Facebook等公司每年都招收不少聖荷西州大畢業生。為了應對學生人數的增長,學校正規劃興建一棟綜合研究、實驗與教學功能的跨學科大樓,預計3年後完成。

3. 加州議會討論新法 大幅減少重罪刑期

加州議會正在討論一項立法,對包括謀殺、強姦等重罪的量刑設立一個上限,反對者表示,如果通過,新立法將剝奪法官對嫌犯進行酌情量刑的能力。比如,正在進行的奧克蘭倉庫大火造成36人命案,如果全部36項謀殺罪名成立,根據現行法律,法官可以酌情判處嫌犯最高長達39年的刑期;但按照新法,嫌犯最多只能被判8年。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