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書畫養精神 傳統文化有氣蘊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爲弘揚傳統書畫藝術,豐富社區民衆生活,洛杉磯的南風國畫學會,於近日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書畫展。請看報導。

本次書畫展以傳統國畫爲主,最大的一幅畫作爲李秉南先生的「百駿圖」。

南風國畫學會榮譽會長 李秉南:「可以跟更多的藝術家大家交流,別人有什麼優點,可以互相參照、互相學習、互相切磋。」

李秉南特別用隸書書寫了一幅「弟子規」,他說,中華傳統書畫傳遞着中國人的精神信仰與道德規範。

南風國畫學會榮譽會長 李秉南:「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就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現在這個社會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都是因為大家不守弟子規的關係。弟子規是我們中國文化傳統一個精華,而且是一個最基本的做人家規。」

他說,習作傳統書畫要求心靜,國畫技法可以多從梅蘭竹菊練習。

南風國畫學會榮譽會長 李秉南:「畫畫一定心要定,心要清淨,不要有雜念,畫畫要追求一個自己可以達到一個意境就好。」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