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擬二度會 青瓦台:樂見美朝有積極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日接受英媒《路透》專訪時,透露「非常有可能」二度舉辦「川金會」。對此,韓國青瓦台週二(21)日回應,樂見美朝關係有積極進展。

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週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美國與朝鮮兩位領導人,為達成朝鮮半島和平與無核化的決心,期待他們雙方關係能有積極進展。

他說,韓朝與美國三方關係,應形成互相促進的良性迴圈。

而針對美朝遲遲無法在無核化上找到共識,金宜謙解釋,美朝已有70年處於敵對狀態,這是雙方在恢復正常關係進程中,難免會出現的困難與曲折。

他補充,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即將到訪朝鮮首都平壤,及川普極可能二度舉辦「川金會」來看,他們雙方關係正順利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地時間20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他再次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的「可能性很大」。但他沒有透露任何細節,他僅說:「我們非常有可能再見,但我不想評論。」

《韓國時報》21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當局打算向本月訪問平讓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提供一份核武清單,包括朝鮮核試場的位置與核彈的相關資料。外界希望這能成為繼續推動朝鮮棄核進程的一個台階。

消息人士並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很可能」親自會面蓬佩奧,討論朝鮮如何以及何時放棄核武等相關議題。

關於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的一切,外界猜測,這要取決於蓬佩奧第4次到訪朝期間,對於朝鮮強烈要求的簽署保障其體制的終戰宣言,以及美國強烈要求的提交核清單最終能達到什麼樣的協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韓媒:朝鮮擬向美提供核武清單以換取放寬制裁
相關鏈接: 川普:很可能再晤金正恩 批中共幫手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