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速巡警:吸大麻駕駛或增加70%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2018是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後的第一年。因司機吸食大麻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承現明顯上升趨勢。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到今年底,麻駕逮捕的數量相比往年將大幅增加70%。

2016年11月,加州通過了64號娛樂大麻合法化提案後,加州高速巡警明顯發現受大麻影響開車被捕的人數量增加,其中單獨撞車、對撞或多部車相撞、太快或太慢等情況經常出現。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發言人Ross Lee:「在六、七個月裡,我們逮捕因大麻影響開車的數量增加了大約70%,這是個非常可觀的數量。」

2017年12月2號清晨,在舊金山海灣大橋收費站,一輛大卡車撞擊排隊車輛後,衝入大橋東側的收費站,導致46歲的華裔收費員韓斯斯不幸身亡。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他們從肇事司機的嫌犯身上聞到了大麻煙味和酒味。

同年聖誕前夜,一名麻駕司機在880高速海沃段,當場撞死在路邊檢查酒駕的33歲的高速公路巡警卡米萊利(Andrew Camilleri),同時撞傷另外一名巡警。

2018年5月15號晚,一名聖荷西男子涉嫌吸食大麻後駕駛,在灣區880高速公路菲利蒙路段,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的重大車禍。

然而推動大麻合法化的人士鼓吹,不同人士對大麻的反應程度不同,沒有絕對的科學依據,證明吸食大麻會增加交通事故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發言人 Ross Lee:「聯邦法依然有效,大麻仍屬聯邦管制的一級毒品,而加州法律對擁有和運輸有明確規定,目前你是不能吸食大麻後開車,你可能因此而遭逮捕,因你不了解大麻會對你有怎樣的影響,包括身體、反應能力、感知時間等。」

由於加州沒有像查酒駕一樣,規定大麻司機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的含量超過多少算違法。目前民眾可以向執法機構報告不負責的開車行徑,採取自我保護。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發言人Ross Lee:「如果有人開車出現受到影響,我們希望你撥打911報告,報告汽車與地址,車子的型號與顏色,車子狀況,如果能夠提供車牌會更好,但我們不希望大家因此而受到任何傷害。」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