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賣豆花小販怒殺城管 場面血腥(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中共城管暴力執法屢屢釀血案。21日廣東佛山街頭一名小販在被驅趕過程中,用長刀當街追打一名保安服務公司人員,之後再砍殺另一人數刀,場面極為血腥。

凶案事發地點位於廣東佛山高明區益和街2號金穗花苑小區的入口處。目擊者對自由亞洲說:21日下午3點多,一名小販拿了一把刀,好長好長的,經過他們鋪面砍殺城管……後來就封路了,一直到傍晚6點多才解封。

目擊者用手機拍下視頻可見,小販身穿暗紅色T恤,將一名城管追到一角後,又返回到已經受傷,躺在牆邊的的另一名城管身邊,舉起長刀,連砍了身穿制服的城管數刀,然後,轉身離開。周圍的人恐懼的發出凄慘恐怖的尖叫聲。

小販離開現場後,逃開的城管又折返,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同事,無能為力,現場圖片可見,被砍死的城管死狀極為慘烈。殺城管後肇事小販自首。

當地市民介紹,這名小販在這個地方做生意至少2年了,是騎車賣豆腐乳的。

佛山市公安分局當晚通告稱,21日下午15時左右,高明區荷城街道益和街一名男子持刀傷人。經初步調查,38歲的死者何某是廣西藤縣人,是佛山當地的保安。48歲的嫌疑人林某,是鶴山市人,已自首。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近年來,中共城管暴力執法屢屢釀血案。

8月20日,廣東吳川一名經營小店的退伍軍人,被指貨物阻街被城管驅趕,店主夫婦被打暈,引來逾千名民眾圍觀,多地的老兵趕往當地聲援至今仍有數百老兵聚集。

7月18日,甘肅省蘭州市城管隊員與瓜農父子三人發生衝突,一名瓜農揮動磅秤襲擊城管,場面血腥。

6月23日,廣西桂林一城管在所謂制止違章建築時,暴力執法被村民捅死。

6月13日,浙江義烏蘇溪鎮一攤主因超時經營早餐,其餐車被城管查扣。之後,攤主駕車四次衝撞碾軋城管,造成一城管受傷。

江蘇宜興張建國去年因把粽葉放在店門口賣,與城管發生衝突。他持刀襲擊兩城管,致一死一傷。次日他在指認現場高呼:「殺了張建國,還有後來人!」周圍民眾一片叫好聲。

中國各地城管人員野蠻執法的現象十分普遍,商販被打死 、打傷的事件屢有所聞 ,引起公憤,造成群體衝突事件也屢屢發生,城管也因此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在推特說:「底層奴隸相殘的慘劇幾乎每天充斥着網絡,究其根源,在於上層對底層無儘的盤剝與壓迫導致底層資源枯竭,人們沒有出路在絕望中相互傾軋殘害,頑固的專制既得利益集團死死扼住權力控制社會嗜血如命,人道災難每延續一天也必然加重其罪債。」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