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租房被暴炒?萬科:機構炒作未成氣候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近期,北京等大城市房租漲勢凶猛,有幾個大城市近期租金漲幅逾2成,有業界人士披露有資金、機構介入炒作。不過,萬科管理層認為,機構炒作難成效應。

大陸不斷升級樓市調控措施下,長租屋成為房地產企業發展的重點。萬科表示,將重點發展租賃住宅業務,並相信市場開發潛力巨大。

對於是否資金介入哄抬租金,萬科管理層認為目前機構介入的程度低,還沒有成氣候。

万科行政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祝九勝:「從來沒有一個城市機構玩家的滲透率超過5%,達到5%都沒有。以深圳為例,連2%不到,以2%的供應方能否對價格起到推高的作用,或者推波助瀾的因素,很難判斷,至少從常識來說,不能有決定性的因素。」

統計顯示,國內排名前100的房地產開發商中,已有超過30家涉足長租市場。不過,我愛我家前副總裁胡景暉近日爆料指,有資本介入長租市場哄抬租金,一旦資金鏈斷裂後果可能比P2P還嚴重。SOHO董事長潘石屹也不建議投資長租公寓,因為回報率只有1%,靠燒投資者的錢是不歸路。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