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媒:中國北部爆發炭疽疫情 中共隱瞞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俄媒:中國北部爆發炭疽疫情 中共隱瞞

中國北部地區最近爆發炭疽疫情,俄羅斯媒體8月21號報導說,內蒙古和黑龍江兩地,至少有106人感染了炭疽病,但中共政府並未宣布疫情。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該報導說,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已經發出旅遊警告,向俄羅斯民眾通報了中國境內北方地區近期的疫情,建議公民在計劃前往中國旅行時要注意。

同時,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也加強了在中俄邊境的檢疫工作,防止疫情流入。

干擾華人聲樂大賽 中共內部通知曝光

2018年「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11月在美國紐約開幕,目前正在接受世界各地的優秀華人聲樂人才報名。8月22號,一份中共阻止大陸聲樂人才參賽的內部通知被曝光。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 消息來源透露說,這個通知是由省教育廳發出的,下發到各個學校。通知中嚴厲禁止各校藝術團體人員參加11月8號到10號在紐約舉辦的新唐人電視臺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大紀元」說,中共干擾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阻止專業人才前往海外展現藝術才華,登上國際舞臺,是因為中共懼怕新唐人弘揚的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因為中共所推行的東西與中華傳統文化的天人合一、尊重道德、崇尚敬天知命的理念,正好是背道而馳的。

報導新疆監控議題 美記者被拒發簽證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的中國分社社長李香梅(Megha Rajagopalan),因報導新疆和監控等中共的所謂敏感議題而被迫離開中國。

李香梅8月22號發推特說,中共外交部今年5月拒絕向她提供新的記者簽證,官方沒有說明理由,只聲稱是因為「程序」問題。在此之前,李香梅派駐北京已經6年。

李香梅曾前往新疆採訪,寫過多篇有關新疆嚴密監控維吾爾人的報導。她當天在推特中特別聲明,就算將來不能從中國內部報導這類議題,但她仍然不會停止報導有關中共監控、鎮壓和監禁數百萬新疆少數民族的內容。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