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紐約警察逮捕嫌犯 工會獎勵$500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週三,紐約的警司工會SBA,為了鼓勵人們,協助警察將拘捕人員繩之以法,而不是束手旁觀,為提供幫助的民眾提供500美元獎勵。

週三(8月22日),紐約警司工會SBA(Sergeant Benevolent Association)宣布b,希望民眾在看到警察遭到嫌犯拒捕,非常困難的實施逮捕時,能伸出援手。對於提供幫助的民眾,可獲得$500美元現金獎勵。

紐約警司工會SBA主席 Ed Mullins:「我們看過一個視頻,在34選區一名警察正在逮捕,花費近9分鐘,一個人艱難的搏鬥,民眾則是在一旁用手機錄像。」

SBA也將從週三開始,啟動5輛宣傳車,在全城進行推廣。

紐約警司工會SBA主席 Ed Mullins:「建議民眾確定是在幫助警察,聽從警方指令,抓起嫌犯的手,或幫忙按住,或只是給一點額外的協助。對於終結可能更糟的局面,意義重大。」

不過紐約民眾對此的反應不一。

紐約民眾 Guttman:「如果他們(警察)需要幫助,一般他們不需要來自民眾的幫助,但如果需要的話,(獎勵)這是件好事。」

網絡市場 Catherine Knowlton:「挺好的,我不知道,我從沒想過幫忙。」

小商業主 Dave Cicirelli:「如果有人在人群中開槍,我應該沒那麼想當英雄,可能不會加入槍戰,特別是隻為了$500,如果在我面前跑過,那我可能會幫忙。」

網絡市場 Shane Marcos:「幫忙的話取決於當時情況,有時候你也不知道對方會多瘋狂。如果知道警察需要幫助,很艱辛,我會見義勇為。」

這種提供獎金,鼓勵平民協助警察執法的行為,目前或有兩個弊端,首先可能將民眾置於危險,其次被捕嫌犯或將控告協助的平民。

網絡市場 Shane Marcos:「只說給500獎金,但可能有危險還會被告,那我應該不會幫忙,他們應該有範例信息,如何幫助和保護民眾。」

紐約民眾 Guttman:「人們有權利決定是否置身險境,如果被告,是因為幫助警察,警局應該承擔所有的損失。」

警司工會SBA正在與布魯克林州參議員的馬丁•戈登(Martin Golden)共同起草法案,加強被稱為西方的見義勇為者法「好撒瑪利亞人法」(Good Samaritan law),以保護協助警察的平民免受追責。

紐約警局則發表聲明稱,「紐約警局鼓勵民眾,通過撥打911幫助警察,不希望看到人們為領取獎金,而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