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69次大地震 「超級大地震」預警?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近日,環太平洋的「火環地震帶地震頻發,引發一些人對傳言已久的「超級大地震」的議論。

這是週二委內瑞拉北部7.3級地震的場景,在該國奧爾達斯港的一家超市,隨著商品從貨架上掉落,人們驚慌逃出。

不過,如果在「火環地震帶上發生傳言已久的「超級大地震」,場面可能更為可怕!

「火環」地震帶環繞太平洋,周長約25,000英里,含452座火山,世界上90%的地震在該區域發生。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記錄,8月19、20日,包括21日清晨。在「火環」地震帶上連續發生69次規模在4.5級或以上的地震。印尼、玻利維亞、日本以及斐濟等都遭到波及。

但「火環」地震帶上極具破壞力的「聖安德烈斯斷層」沒有受到影響。該斷層位於北美西海岸,長度約750英里,貫穿加州。可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依然引發人們對「超級大地震」的擔憂。

「超級大地震」指的是里氏8級或以上的強震,這一名詞經常特指美國加州。1906年的舊金山大地震就是一次,震級7.9,城市80%被毀,約3000人死亡。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加州早該有另一場這種規模的地震,但還沒有發生。

目前,美國地質調查局還沒有提到是否會發生「超級大地震」。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