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律師窮追不捨 華裔房東疲憊應對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舊金山華裔房東吳女士被租客控告索賠1440萬美元一案,陪審團和法庭已宣判不成立。但租客律師再三上訴,要求賠償租金差價和精神損失等費用。聲援吳女士的小業主們希望法庭能夠再次做出公正裁決。

8月22號,備受關注的華裔房東吳女士在舊金山高等法院再度出庭。租客律師第三次上訴,要求華裔房東吳女士賠償租客未來十年租金差價,以及三倍過去精神損失,前兩次上訴要求賠償金,都被法官駁回。當天針對租客律師無理的要求,法官當庭提出眾多質疑。

保險公司律師Joseph O’Neil:「我認為對吳女士來說,結果比較理想,索賠遠遠高於實際損失,結果會對吳女士有利,我認為大陪審團看到了這一點,特別是6人中的4人,他們就是在造假。」

華裔房東吳女士:「他們現在所住的等於已經有我的一倍租金了,其實最終受害的還是租客,因為房東不敢把房子租出去的價格低於市場很多,租了以後,他倒回來,還要去外面租高的,還有回來跟你拿十年的租金差額,這致使房東不敢做好人了。」

由於舊金山嚴格的租管條令,吳女士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當天從各地趕來聲援吳女士的小業主們希望法庭能夠再次做出公正裁決。

灣區居民Kent La:「我們知道Jane這個案子,對於業主方面是很不公平,所以我們就跑到這裡來支持他。」

灣區居民Winnie Fung:「我抽時間過來,給她一個精神支持,我做不了什麼,我就想精神支持她。」

灣區居民Eva Chao:「我們的財產權已經被侵犯了,如果憲法不保障這些,你沒有權利擁有你自己的財產,你就沒有自由了。」

目前,雙方律師需向法庭遞交各方陳述,法官將在15天內做出判決。如果勝訴10月19號,租客則需要承擔吳女士的律師費。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張德輝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