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特恩布爾遇挑戰 恐再投票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本週第二次面臨下台危機,目前已有至少10名部長提出辭呈。特恩布爾週四表示,只要看到過半數自由黨議員的請願信,他將在週五召集自由黨全體議員大會,進行第二次信任投票。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雖然週二在自由黨議員大會對領導權進行第一次投票時,以48對35票驚險過關,保住領導人地位,但前內政部長達頓再度提出挑戰,要求在週五進行第二次投票。

特恩布爾表示同意,但要看到有多數自由黨議員簽署的請願信。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現在在等待,有多數自由黨議員簽署的請願信,也就是43位,如果收到,我將召開新的自由黨全體議員大會。」

至少十位部長已經宣布辭職,給了特恩布爾致命一擊,他們原本是其重要支持者。

目前,除了前內政部長達頓,財長莫里森和外交部長畢曉普都有意挑戰總理職位。

特恩布爾最近幾個月民調表現很差。此外,將碳排放目標立法的計劃,也遭到同黨成員的反對。

澳大利亞總理是國會多數黨領袖,如果被拉下黨主席位置,就意味著總理將換人。

過去十年來,澳洲有三位在位總理被黨內成員推下台,三年任期都沒有做完。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