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工重大事故 3名頂級專家溺亡或影響航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3日訊】中共特大型國企、十大軍工集團之一老總孫波落馬兩個月之後,近日,中船重工再傳出發生特大事故,導致3名頂級軍工專家死亡,據傳與航母有關。

8月22日,搜狐網報導說,中船重工發出一則訃告:大連第760研究所副所長黃群、某試驗平台負責人宋月才、某試驗平台機電長姜開斌,溺水受傷,經搶救無效,於2018年8月20日15時50分因公殉職。

時年51歲的黃群,一直從事中共國家重點武器裝備型號產品科研及管理,曾任719所質量處副處長、處長、副總質量師兼質量部主任、副總質量師,760所副所長等職務。

時年61歲的宋月才,畢業於青島海軍潛艇學院,歷任航海長、副艇長、艇長、基地副主任,2011年任760所試驗平台負責人。

時年62歲的姜開斌畢業於武漢海軍工程學院,歷任副機電長、機電長。2018年3月任760研究所某實驗平台機電長。

資料顯示,中船重工是中國最大的造修船集團公司,擁有46個工業企業、28個科研院所,是集設計、建造、維修於一體的海軍建造基地。

中共首艘航母遼寧艦就是由中船重工旗下的各類配套院所和船廠共同合作維修改造的,而第二艘航母也是首艘國產航母002也是由中船重工設計建造。

目前002國產航母已經完成了首次海試工作,第二次海試正在籌備中。同時,水下核潛艇也是由中船重工旗下的相關單位所研發製造。

上述三位溺亡的專家所在的中船重工760研究所位於遼寧大連,是從事船舶雜訊振動檢驗測試、海洋工程測試研究等科研事業單位。

有說法稱,黃群、宋月才、姜開斌三人死亡,是因颱風引發的事故造成的,時間是20日15時50分。

據報,颱風「溫比亞」20日上午由山東進入渤海灣,行進線路靠近大連附近。

8月18日上午10點44份,遼寧海事局下發了一道軍事航行禁令,大連造船廠不遠的外海區域被劃為禁區,禁止所有船隻駛入,當日起至24日下午4點,共7天時間。

上述禁令僅隔20分鐘,遼寧海事局再次發布了一條航行禁令,給出的信息也是執行軍事任務,禁止一切船隻駛入。唯一不同的是地點離上一道航行禁令有數十海浬的距離,同時封禁時間也只有4天,從18日到22日20時結束。

不足半小時內,兩次下發航行禁令,且地點又靠近大連這個中國航母建造所在地,外界認為,這次的禁令很可能是002航母的再一次出海海試。

相關照片也顯示,002甲板出現了直升機和艦載機模型,以驗證載機可行性。因此,黃群、宋月才、姜開斌三人溺亡,很可能與航母有關,從三人的經歷看也不排除與潛艇有關。

中船重工近期因軍工腐敗和泄密等醜聞成為輿論焦點,目前尚不明確上述三名頂級軍工專家溺亡是否另有內情。

在此之前,6月16日,中共特大型國企、十大軍工集團之一老總孫波,突然落馬,官方沒公布孫波所涉何事。但6月20日,香港01稱,孫波案背後重點不在經濟貪腐,而是涉嚴重洩密叛國罪,他將遼寧艦全套改造數據出賣給美國中情局(CIA)。

如果該傳聞屬實,將是自1986年,前國家安全部北美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後,中共史上第二大的洩密叛國案件。

但也有分析認為,孫波把遼寧艦全套數據賣給CIA的說法,似乎並不可信,中共的航母至少落後美國50年,且多是山寨蘇聯的老舊技術,做為軍事超級大國,CIA冒風險買中共如此落後的技術,簡直是一個國際大笑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