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自從週二(8月21日)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簽署認罪協議後,連日來,圍繞科恩事件對川普、中期選舉、甚至美國的未來會造成什麼影響,美國甚至全球各界都在投以巨大關注。

那麼,科恩事件的來龍去脈如何?對川普和中期選舉又能造成多大影響?

(接續上文)

意見不一應對乏力——共和黨選舉堪憂

雖然彈劾總統並不容易促成,但是,中期選舉當前已如箭在弦,而選舉的結果不僅關係到美國兩黨對國會的控制權,也關係到未來幾年川普的執政方針能否推行,當然也勢必關乎美國民眾未來幾年的生活。

科恩認罪會影響中期選舉嗎?

會——如果它真的能導致彈劾總統。

實際上,即使情況沒有那麼嚴重,週二馬納福特和科恩兩案的結果已經影響到民意了。

根據福克斯新聞8月22日晚上發佈的最新民調結果,在兩個事件初步結案後,穆勒的支持率增加了10多個百分點。

統計數據顯示,59%的登記選民現在都同意穆勒展開調查,而7月份時,只有48%的受訪者這樣表示。

這說明,目前美國主流媒體黑川普在一定程度上成功了,雖然對川普的原始指控——「通俄」,仍然沒有找出任何證據。

民主黨、穆勒、左媒——雖然這些川普的反對者都沒能用通俄指控扳倒川普,但他們現在的確看到了黑川普的效果。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如果川普支持率下降,一直企圖捲土重來的「藍波」或許將被左媒進一步吹噓誇大。

事實上,共和黨在對待穆勒調查上一直不夠強硬、也不夠統一,致使穆勒在一年多找不到通俄證據的情況下,仍可以進行與通俄無關的調查。國會要求司法部和FBI提交關於通俄門調查的機密文件,但多次遭到拒絕,而共和黨支持強烈回應的聲音並不多,也不堅定。

去年10月美國媒體就曝出,在2015-2016年期間,希拉里選戰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分別資助了福森公司(Fusion GPS)及其持有者Perkins Coie律師事務所560萬美元和360萬美元,以便它們僱用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篡黑川普的檔案。

但本週一,一名華盛頓的法官卻駁回了針對斯蒂爾的訴訟。黑檔案正是FBI啟動通俄門調查和監聽川普團隊成員的主要憑據,但它存在很多明顯的漏洞,而且涉及民主黨濫用競選資金、違反競選財務法的問題。

民主黨發動的「獵巫行動」是多方位的,從負責監察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到穆勒調查團隊、再到自由派媒體的緊密配合,無一不帶黨派性。

8月15日,前美國特勤局特工邦基諾(Dan Bongino)揭露,通俄門調查的真正推手是反川普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

邦基諾披露,2016年8月25日,布倫南赴國會面見當時的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並向瑞德匯報了斯蒂爾所編篡的黑川普檔案中的部分內容。之後,瑞德把這些內容寫進信中並交予FBI,從而啟動了臭名昭著的通俄門調查。

通俄門調查從一開始就由帶有嚴重政治偏見或利益衝突的司法部官員和FBI調查人員把持。其中,前FBI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的妻子在2015年作為民主黨候選人競選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席位時,得到了與川普的政治對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有關的一個組織的70萬美元資助。

前準司法部副部長布魯斯•奧爾(Bruce G. Ohr)負責調查黑川普檔案,但他卻私下與編篡黑檔案的福森公司聯絡。證據顯示,奧爾的妻子那一期間正在福森公司工作。川普4天前還發推指出,奧爾的家人因為幫助編制黑川普檔案而得到一大筆錢。

因「短訊門」事件最終遭開除的前FBI高級官員、穆勒團隊成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在與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互發的短訊中,更是露骨地表示支持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誓言阻止川普勝選。

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團本身就帶有明顯的黨派性。川普一再批評他團隊中「13名惱怒的民主黨人」。而據媒體7月報導,穆勒團隊近期又新添了4名調查人員,其中1名甚至曾為奧巴馬治下的白宮工作。這預示着,穆勒的確打算把通俄門調查拖延到11月的中期選舉之後,藉調查之機打擊共和黨和川普。

週三,美國擁有聽眾最多的電台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指出,穆勒調查正向數百萬美國公民證實,美國存在「雙重司法標準」。

川普的聲望與國會中期選舉的結果息息相關。近期,由於川普的背書,共和黨在選舉中接連獲勝,川普也興奮地預測「紅波」即將來臨。

但是,馬納福特案和科恩案在週二出來結果後,民主黨企圖藉機阻撓並推遲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

夏威夷州民主黨參議員廣野慶子(Mazie Hirono)取消了與卡瓦諾的會見,理由是,她認為川普總統不值得信任、不配提名大法官人選;馬薩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也發誓,在科恩認罪後,他決不再接見卡瓦諾。

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與中期選舉的關係本來就很敏感。科恩事件牽連到大法官確認的同時,也必然會影響到中期選舉。

就目前情況來看,科恩的指控直接導致彈劾川普的可能性很小,但在當前民主黨及美國主流媒體的造勢下,可能會給共和黨人贏得中期選舉增加一定難度。

令人堪憂的是,正當美國經濟蒸蒸日上、綜合國力日益增強時,缺乏國會支持會給川普未來推行政策帶來巨大阻力。

川普週四在福克斯的訪談節目中表示,如果他被彈劾,股市將會崩潰,美國經濟將遭到重創。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一)

相關鏈接: 白宮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科恩認罪始末(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