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機密給媒體 美國安局合同工獲刑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合同工溫納因被控向媒體洩露機密報告,其中包含了俄羅斯參與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等機密信息。週四(8月23日)法院判處5年3個月有期徒刑。

週四,該案在喬治亞州的法庭上開庭審理,26歲的溫納(Reality Winner)身穿橙色連身衣出庭。庭審後,法官宣布判處溫納63個月徒刑,沒有罰款。她同時獲得了3年的假釋。

在法官宣讀判決時,被告人母親留下眼淚。溫納的辯護團隊說,他們覺得這個判決是「公平的」。據稱,這是迄今聯邦雇員觸犯向媒體洩密罪所獲的最長刑期。

根據美國司法部消息,溫納在喬治亞州的一個聯邦機構工作,是一名擁有高度機密安全級別許可的合同工。

美國司法部表示,根據《反間諜法》溫納被指控從政府部門拿走機密材料,並將其郵寄給新聞媒體。2017年6月溫納被捕,她已承認自己有罪。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透過聲明稿表示:「被告圖謀取得並洩露她曾經誓言保護的資料,她似乎一得到機會就馬上這麼做了。」

中央社報導,溫納被捕幾個小時之後,美國「攔截」(The Intercept)網站就發表了一篇報導,詳述俄羅斯軍方情報單位的駭客試圖滲透一家販售選民登記軟體的公司,除此之外,還有地方選務官員的電腦。

黑客還在2016年10月底或11月初向100多名地方選舉官員發送了所謂的「釣魚式攻擊」的電子郵件。

溫納是一位空軍退伍軍人,美國空軍官員證實,溫納在2010年12月至2016年12月期間服役空軍。在空軍時,溫納是一名加密語言分析師,該職位要求熟練掌握至少一種外語。但該官員並未透露溫納精通哪一種外語。溫納還獲得了高級飛行員的E4等級。她的最後駐紮地是在馬里蘭州的米德堡(Fort Meade)。

溫納在社交媒體上的活動歷史豐富多彩,並暴露了她的政治傾向,她希望「抵制」川普(特朗普)總統。

在2017年被捕時,她的社交媒體網頁上顯示,她是一位熱情洋溢的環保人士。其還在網上分享了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材料,並宣揚反川普的觀點。她在自己的臉書頁面上發表了許多文章和評論,反對川普已經重新啟動的「Dakota Access」和「Keystone XL」管道項目,甚至還為此發了一封信給參議員David Perdue。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