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元止住連五跌 Fed官員維持升息基調

美元止住連五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名利率政策制定者強調,Fed官員大致同意美國今年和明年應該進一步升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批評,不影響Fed決定。

2. 鴻海飛鷹計劃 挺進半導體

鴻海集團加速跨國布局,美國「飛鷹計畫」持續推進,針對自動駕駛、健康醫療、科技服務、機器人等領域發展,更預定跨足半導體領域,將在明年底於該園區達成約2,000名員工團隊規模,進一步強化8K+5G生態圈。

3. 奧迪純電動車 下月首發

奧迪第一台量產純電車e-tron LSUV即將在9月17日首發,明年並將在台上市開賣。台灣奧迪表示,這款車不僅是奧迪的第一輛純電動車,更是首輛SUV電動車,可望快速帶動電動車的市場。

4. 全聯不開無人店 改變訂貨模式延長銷售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23日表示,無人商店適合幅員遼闊或是超商密集度不高的地方,例如美國或是中國大陸;但台灣買東西太方便,因此現階段不會規劃無人商店。今年全聯不但縮短生鮮上架時間,讓商品可再多出一天來賣;也在訂貨方面做出很大改變,壓縮訂貨到收貨的前置時間,延長保鮮銷售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