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欲開記者會 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大陸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的維權行動一直在持續,也一直得不到中共當局的合理回應,家長們於是想求助媒體,原定8月23號、24號舉行記者會,但由於當局干擾,多名家長被抓,記者會被迫延期。

8月24號,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告訴新唐人,一直在北京維權的假疫苗受害兒童的家長,大約有一百人左右,準備8月23號、24號在北京與媒體記者舉行見面會,但是因為受到當局打壓,被迫將日期改到8月29號。

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已經有好幾位家長被抓了,昨天晚上半夜凌晨有3位家長被抓了,前兩天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殘疾的孩子被抓。」

何方美表示,被抓的疫苗受害兒童家長的情況,目前情況不明。

何方美:「現在都沒得到確切的消息,好像是北京當地的派出所抓了他們到派出所,半夜三更敲門,然後又到,他們是廣東的嘛那幾個被抓的,那個廣東駐京辦,說是要把他們遣返吧,因為到現在沒有任何消息啦。」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家長透露,中共公安部門針對這個記者會出了一份內部文件,將事件定性為勾結外媒,只要家長參加就一律刑拘。

上海疫苗受害家長華秀珍:「昨天晚上9點,上海楊浦區公安局副局長跟我講,要召開記者招待會是非法集合,是犯法的行為,他說『你現在是取保候審,如果你女兒參加記者招待會,你也會被牽連。』你知道了,如果我女兒參加了記者招待會,那麼我,他們要重新送回看守所,可能要被他們判刑。」

何方美表示當局打壓這麼厲害,現在家長們都自身難保,記者會極有可能最後還是開不成。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