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暴雨襲擊南台灣 嘉義鹿草達820毫米 已知1死1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強降雨,造成台灣南部嚴重淹水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截至今(24)日晚間6時為止,已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農業損失則達5348萬元,其中最嚴重的嘉義縣損失佔74%,由於雨勢未停,預估數字還會上修。

嘉義縣在今天有22個雨量觀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其中鹿草鄉累積雨量高達820毫米,雨量相當驚人。

晚間6時,央氣象局已將中南部總雨量上修到1100毫米。根據災變中心截至6時統計資料顯示,累計疏散撤離5678人;淹水有1105處,已退水的303處、802處處理中。

豪雨也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其中一名台南市長者不慎跌倒落水溺斃,其餘傷者則分布在台南市、台中市、嘉義縣、雲林縣及彰化縣。

交通運輸方面,台鐵在西部南靖新營林鳳營段中斷,國內航班取消48班、延誤21班,國外航班延誤6班。

農業損失則達5348萬元,其中以嘉義縣損失3970萬元占74%最嚴重,全縣約有4000隻豬、20萬隻雞被淹死,由於雨勢未停,預估數字還會上修。

農委會表示,目前南部縣市多處積水仍未消退,相關災情持續彙整中。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提醒,明天熱帶性低氣壓將逐漸遠離台灣,但26日起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還會有明顯雨勢,預估到29日以前天氣都不穩定。



致災性豪雨襲台,圖為屏東一處泡水的紅龍果田。(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中央社)


圖為,雲林元長鄉崙仔村靠近北港溪防汛道路旁,農田及道路已被水淹沒,汪洋一片。(中央社)


圖為,北港溪溪水暴漲。(中央社)


圖為,雲林虎尾溪滯洪池工地附近、通往虎尾垃圾場的一條8公尺寬產業道路不敵雨勢,被沖斷近50公尺,已封路並通報搶修。(民眾提供/中央社)


圖為,雲林土庫鎮一處村庄24日道路淹水,警消進行預防性撤離及安置。(中央社)


農委會24日表示,根據目前統計,豬隻死亡計有1885頭,嘉義縣就占1800頭。(農委會提供/中央社)


圖為,雲林北港貨車被大水捲走,所幸車主已自行爬出,未造成人員傷亡。(北港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圖為陸軍南區聯合測考中心官兵協助嘉義布袋、東石及新港地區執行民眾撤離。(國防部提供/中央社)


圖為,高雄市岡山區部份地區24日積水嚴重,民眾對外交通中斷,區公所派員以橡皮艇載運餐盒,沿路分送給積水受困的居民。(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