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羅馬競技場還大 時速5萬公里小行星掠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一顆比羅馬競技場還大的小行星PR9」,以時速每秒14.03公里(約5萬公里的時速)掠過地球。這顆小行星是本月掠過地球中的8顆行星之一,其中29日將有一顆比金字塔還大的小行星,將掠過地球。

綜合媒體報導,NASA的小行星數據庫揭示,小行星「PR9」直徑約在在35到77公尺之間,最高預估直徑比意大利羅馬競技場還要大。

任何尺寸超過140公尺的近地天體,都被NASA稱為「潛在危險」物體。而這顆小行星PR9被NASA歸類為近地空間岩石或近地天體。

PR9以最高時速每秒14.03公里(約5萬公里的時速)在世界協調時間凌晨12點到1左右(約為北京時間24日晚上8點到9點)離地球最接近。

NASA表示,當小行星們圍繞太陽運行時,可能偶爾會靠近地球。但對於人類而言,這個「近距離」約為數百萬到數千萬公里,也是相當遙遠。

NASA也強調,在分析近地小行星的數據時總是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這些不確定性可以通過觀測的質量和數量以及它們的幾何形狀來解釋。

另外,本月29日(下週三)也將有還會有一顆比金字塔還大的小行星「NF23」掠過地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