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疆的中共再教育營關押人數超過德國集中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中國新疆地區長期以來都處於民族矛盾十分尖銳的高危狀態。中共當局多年來在新疆地區設立了大量變相限制人身自由並進行洗腦教育的所謂「再教育營」。近日,有美國媒體發表長文,全面梳理了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大量再教育中心,進行種族清洗的做法,並指這種集中營裡關押的人數正在急速膨脹,已超過當年德國納粹集中營關押的人數。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最近發表了一篇由萊恩•圖姆(Rian Thum)撰寫的文章,披露了中國新疆再教育中心的現狀。

據該文介紹,目前維族成年人口的5%至10%已經被非法關押在新疆全境的再教育中心,在那裡,中共官方使用各種手段對被關押的維族人進行洗腦,主要目的就是要向這些維族人的頭腦中植入對中國共產黨的「熱愛」。

目前,這類再教育中心關押的人數已多達100萬,這已經超過了二戰時期德國集中營關押猶太人的最高峰值70萬。

文章認為,中共政府之所以要制定這些清洗政策,是因為中共認為,民族信仰不同導致了維族人總是不斷地反抗中共政府的統治及各項管理措施。

據該文介紹,在新疆地區,除了再教育中心外,中共政府還在新疆全境採取了各種各樣的監控手段,中共當局禁止新疆的學校教授維吾爾族語言,官方還大肆拆毀維族歷史建築等等。

文章指出,中共的長期的高壓政策確實已改變了一些維族人的行為。為了免於被關押,一些維族家庭甚至主動焚燒了本民族文字的書籍,還根據監控人員的喜好來顯示他們效忠政府的姿態。

之前,曾有傳到海外的消息稱,中共政府計劃要把維族人口的40%送進再教育中心關押起來,其中包括20到50歲的全部維族男性。

針對上述消息,身在華盛頓的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政府的這些做法實質上是「民族清洗」。

伊利夏提說:「對一個民族系統性地,針對她的文化、身份、宗教信仰和傳統進行強制性的改變,這就叫種族清洗,也包括對民族肉體上的消滅。現在維吾爾族人已經在再教育中心裏出現死亡,而且這種死亡不是一個兩個。」

伊利夏提並進一步說明:「中共現在對維吾爾族人,不僅是拆除那些建築,維吾爾族人的古迹,燒毀書本,禁止文字,這比塔利班和伊斯蘭國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等於說是把一個民族的最根本的東西釜底抽薪。」

再教育中心最近屢次傳出被關押人員非正常死亡的消息。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多里坤•艾莎的母親前不久在再教育中心過世。維吾爾宗教領袖、學者穆罕默德•薩利•阿吉也於今年初在被關押期間死亡。

伊利夏提認為,中共針對新疆的維族人已經採取了「醜化抹黑」、「邊緣化」、「整體打壓」、「破壞民族文化」這4個步驟,接下來很快就會走到第5個階段——種族屠殺。

最近,中共代表團在日內瓦面對聯合國官員的質問時,斷然否定新疆存在「再教育中心」這種設施。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衛星圖片和地面採訪證明,變相關押維族人並進行洗腦「教育」的所謂「再教育中心」在新疆的確存在。

聯合國日前發佈的一份報告也稱,中共政府以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及社會維穩的名義,建立的龐大「政治再教育」營,目前已關押超過100萬人。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