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習近平肯定當局宣傳工作 用意為何?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此前,有分析認為中共在宣傳中美貿易爭端的輿論導向上失誤,但習近平近日肯定了中共的宣傳決策。引起外界關注。來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的分析。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

習近平有兩層用意,一個是藉此機會對外秀團結,表示高層並無分裂,目的是在文宣系經歷人事整頓風波後,安撫一下人心,同時當局也需要用大國崛起之類的宣傳來提振一下國內民心。在大棒之後給一根胡蘿蔔,這是一種恩威並用的手法。」

「還有一層信號,可能說明高層對貿易戰的對策意見已經基本達成一致,就是對貿易戰要強硬到底。因為此前文宣系在宣傳上的強硬做派以及誇張手法,一直被黨內其他派系以及海外輿論認為是引發貿易戰的導火索,所以習近平親自表態對文宣系予以肯定,意思就是此前文宣系強硬宣傳並沒有原則錯誤。這與這次中美第四輪貿易談判無果釋放的信息是一致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