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擊敗納粹75週年 俄坦克意外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為慶祝二戰「庫斯克會戰」戰勝納粹德國75週年,俄羅斯於當地時間週四(23日)舉行閱兵遊行。當天軍方還派出在該戰役中勝利的象徵「T-34坦克」,不料卻當眾出糗,摔下拖車。

視頻中可見,這輛T-34戰車顯然已經老了,正當它要開上拖車準備裝載時,竟因為重心不穩向右偏,隨即摔下拖車側倒在路上,一旁圍觀的群眾見狀紛紛發出驚呼聲。

據悉,雖然有些出糗,但所幸司機並沒有受傷。此次的閱兵遊行當局共出動75輛軍車,包含T-72B3坦克與BMP-2步兵戰車。



另外,俄國上個月29日在聖彼得堡的涅瓦河舉行海軍節慶典時,也出現了尷尬場面。一艘塞爾納級登陸艦竟擦撞一旁的大橋橋墩,造成船身與橋身部分受損。當天的慶典共有40艘軍艦、38架軍機以及約4000名軍人參與閱兵,總統普京到場主持閱兵儀式。

T-34坦克

T-34坦克是一款蘇聯於二戰前研發的中型坦克。早期T-34坦克出現時納粹幾乎沒有能夠有效對付這種坦克的武器,而它的76毫米火炮卻能夠輕鬆地擊穿德軍的所有坦克。它的出現一度對納粹德國造成很強衝擊,迫使納粹德國加快豹式坦克的研發。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