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社交媒體 揭數百萬人遭審查消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川普總統週五(8月24日)再批社交媒體審查制度,揭露數百萬人遭到社交巨頭消聲。這是川普在一週內第二次呼籲社交媒體維護言論自由。

週五,川普在推文中再次批評社交媒體有選擇地屏蔽言論。

「社交媒體巨頭把百萬人消聲。不能這麼幹,即使這意味着我們必須繼續聽像CNN一樣的假新聞——其受歡迎度已嚴重下降。人們必須在沒有審查的情況下,弄清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川普的推文似乎是在回應《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當天早上的一段採訪。該節目曝光,一名男子的人氣臉書(Facebook)頁面被關閉。該男子稱,臉書公司是出於自己的經營目的查封了他的頁面。

社交媒體的審查制度近來已成為保守派關注的熱門話題。社交媒體正繼續屏蔽某些言論和媒體。

不久前,YouTube、蘋果(Apple)、臉書、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大戶紛紛刪除支持川普的保守派網站InfoWars及其創辦人瓊斯(Alex Jones)所發布的內容,此事在美國社會引發了論戰。

8月17日,一些民眾到推特公司舊金山總部前舉牌抗議。他們表示,科技巨頭聯合圍剿不同政見者,這有違美國憲法所賦予的言論自由。

另一個保守派的臉書頁面也發現,近來其頁面上貼出的一些視頻被屏蔽了。

週四,「美國人支持合法移民政治行動委員會」(Americans for Legal Immigration 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簡稱ALIPAC)會長蓋恩(William Gheen)稱,他在臉書上貼出的內容被刪除了,而且頁面還被罰禁用24小時,而臉書給出的原因是,他在頁面上貼出了「仇恨言論」。

蓋恩對此感到很驚訝,他說,他的帖文只是在討論非法移民問題,他認為那些言論並未跨越紅線。

週四晚,臉書承認公司對愛荷華州女大學生莫利•蒂貝茨(Mollie Tibbetts)被非法移民殺死一案過於敏感。其發言人表示,他們誤刪了蓋恩的一個評論,並已在調查後盡快予以恢復。

發言人承認蓋恩的言論沒有違反標準,並承認工作人員在處理帖文時出錯。

一個月前,蒂貝茨在外出活動時被一名男性非法移民殺害, 這起殺戮引發了美國民眾對非法移民及犯罪問題的激烈辯論。

早些時候,ALIPAC曾指責,臉書公司 「試圖捍衛非法的外國謀殺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