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電話道賀 澳新總理莫里森邀其到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澳洲新任總理莫里森當地時間週六(25日)表示,已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通過話,川普也向他道賀。總理辦公室代表形容雙方相談甚歡,還說莫里森已邀請川普訪澳。

澳洲政壇經過一週的紛擾,24日執政自由黨在閉門投票中,以45票比40票,選出前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為新黨魁及總理,擊敗發起逼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下台的前內政部長達頓。成為澳洲11年來第6位總理。

川普週六在推特上發文恭喜莫里森,他說:「恭喜澳洲新總理莫里森。沒有比美國與澳洲更棒的朋友。」

莫里森也發推文說:「今晨與川普聊得很高興。我們肯定美國與澳洲的關係強度。」

總理辦公室代表形容雙方相談甚歡,還說莫里森已邀請川普訪澳。

澳洲是全世界換總理最頻繁的國家之一。這次原本由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向特恩布爾發起的挑戰,最後卻讓莫里森「漁翁得利」告終,讓澳洲在過去11年換了6位總理。也就是說,自2007年起,澳洲人已見證了5次總理的交替,並迎來澳洲歷史上的第30位總理。

預計澳洲將在明年5月前舉行大選。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澳洲政壇逼宮風雲 總理黯然下台 前財長意外勝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