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第四輪美中貿易談判無突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今日點擊】(3241-2)

提要
第四輪美中貿易談判無突破
美中貿易戰升級 港商憂廣東半數工廠會倒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我是石濤。這兩天的新聞都在中美貿易戰,第二輪開打。但是開打之後,大家基本上又變成了習以為常,大家默認了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經濟問題,基本會處於這麼一個狀態。結果與此同時,在中國一開始先傳出來叫做炭疽,中共封殺得非常厲害,炭疽是一種,如果老話說就跟瘟疫是一樣的,統稱就叫瘟疫了。在炭疽的背景之下又出現了豬瘟,非洲豬瘟。非洲豬瘟從來沒出過,第一次出現在中國。從資料上看它是從肯亞開始的,它說最早是196幾年。但是它的最大的特點,就是豬碰上100%死亡,沒有疫苗,沒有商業用的疫苗,什麼都沒有。另外一個特點它不傳人,不傳人。

可是豬瘟出現的時間,第一次出現在中國,好像是吉林最早開始,出現的時間正好是中共跟美國打貿易戰,正好是這個時候。而打貿易戰這個其中,對美國進口到中國的豬肉增加關稅,這是其中的一個主要項目,大豆、豬肉。而中國人消費豬肉是世界上最多的,叫做豬肉的存欄數量,和每年消費的數量占了全世界的一半,50%。那你制裁了美國豬肉,人家有肉,他還得吃肉,他吃肉,沒招了就從俄羅斯進口。可是俄羅斯早在2017年,出現過豬瘟,非洲豬瘟。

很奇怪我在推特上看了一個笑話,它說俄羅斯跟內蒙古,大概是內蒙古和黑龍江省的交界地方,很多人開車往來,這種貿易或者是走親串友的,那俄羅斯那邊拿那個就是消毒劑,都是消毒的,汽車過來,整個是消毒的,但設備看起來相當簡陋。可是豬瘟從俄羅斯進口豬肉開始,到了中國來,沒見過中國這邊對俄羅斯的豬肉,有什麼檢疫相應的措施,沒有,當然這是在社交媒體自媒體當中看到的。在這個背景之下有說法不一,但是在推特上看到到處都是在埋活豬,因為它的概念就是,一旦一個地方染了豬瘟了,所有的豬都應該被殺掉,但據說國內豬肉已經暴漲了。

有一個人做評論的說,到底是豬肉漲得快,還是雞蛋漲得快,還是房價漲得快,看誰漲得快,那通貨膨脹也就變成一個很現實的環境。而作為今天面對貿易戰本身,沒看到國內有什麼明確的說法,而國內真正的說法就是封殺新聞。東北最一開始鬧非洲豬瘟的時候,新華社自己講說疫情已經被控制了,8月初大概是8月8日還是9日,那今天是24日,它又變相承認,包括在大概四個省還是7個省出現了非洲豬瘟。

那瘟疫先從動物身上鬧起來,我個人覺得反正要面對的事情,如果時間是個神的話,在時間軸上將要發生什麼事情,已經被確定了,將要發生什麼事情已經被確定了,那只是對人而言在發生事情的時候,你是什麼心態,你站在什麼生命的角度去看待。那如果是這麼大範圍的事情,人們發生的事情太多,大家已經變得很麻木的時候,其實在變相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就是某些事情將要發生,接近的時候人們變得越來越麻木,這是相生相剋的道理存在。

而貿易戰昨天談判結束毫無進展,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貿易談判無突破,中國出招減震盪。應該是談判沒有任何結果,中共那邊的報導呢,就說什麼相互坦誠啦,基本上是這種詞彙。當初劉鶴的時候就坦誠了3回了,所以相互坦誠,相互交換意見。美方呢非常直接了當,沒有任何後續的說法,沒有任何後續的說法,那也就意味著下個星期 9月初,那另外2000億的25%的關稅呢,那就在眼前了。白宮發言人提到了中國建設性議題,包括知識產權和技術轉讓等政策相關內容,但他沒做任何評價,沒做任何評價。

第四輪美中貿易談判無突破

另外其他的報導,華爾街日報跟其他報導明確講,美方沒有放棄任何他所提出的要求,就是3條:政府補貼、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讓,那中方要針對這3條給我答覆,但中方到現在也沒答覆,沒有答覆。川普的官員在預測中已經提到,很難有結果,因為他不回答有關美國關於知識產權和企業補貼等問題,必須針對我們提出的基本問題做出表示,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們還會繼續要求,所以就這麼回事。

美國人提出的要求就是很簡單,我要三枝筆,我還要一個豆,然後中共總說這個天很藍,這個水很綠,那個人很傻。他猴吃麻花蠻擰,他為什麼他回答不了這問題,他不想回答,不想回答就是騙子對吧,不想回答就是騙子,不想回答就是掩蓋。而他的做法卻是大陸人貫穿的做法,大陸人貫穿的做法,所以有時候聽話說著說著就沒意思,沒得說了,因為你說猴他說呢人,你說人他說雞,猴吃麻花蠻擰。他的思維、他的看法、他的觀點,人被塑造成那樣,就是這麼講吧,人被共產黨糟蹋成那樣。

財政部長劉昆:如果美國繼續關稅戰,那中國會自衛反擊,但會避免傷害在中國經商的企業,包括外企。如果2000億的產品,關稅戰真打起來的話,它將涉及到很多民用產品,很多附加工的產品,也就是說美國在中國的企業進行初期產品加工,這些東西不是成品,又返回到美國,做最後的組裝。但是根據關稅戰的概念呢,那這些企業加工出來的這些配件呢,將會被增加關稅25%,那做為企業來講它就受不了了。很多企業,所謂傷害到美國企業,大部分是這個成分。那它怎麼辦,將意味著這些企業從中國搬走,搬到菲律賓,搬到馬來西亞,搬到老撾、柬埔寨這些地方,它搬走,離開中國。這也是中共講說,你打了半天貿易戰,你會傷及到你自己。其實它可能根本沒有看出來,這同樣是川普在貿易戰當中的殺手鐧,把美國企業和外國企業逼出中國。

自由亞洲電台:貿易戰升級,港商擔憂廣東半數工廠會倒閉,這基本的概念是一樣的。按照原計畫,第二波的關稅戰已經展開,那另外呢雙方談判沒有結果,所以香港廠家擔心,最終將傷害到中國製造業,造成實質傷害。相當一部分在中國大陸投廠的商人,正在部署全面撤離中國,因為如果後面再增加關稅的話,它將涉及到的範圍,它涉及到的關稅清單,範圍太大,範圍太大。在廣東三角洲設廠的香港商人杰斯認為:兩輪徵稅對國企影響比較大,而下一輪徵稅,就是2000億,對台商和港商的影響將非常大,因為將包括所有出口到美國的消費品,吃的、用的、玩的、自行車、服裝,所有的東西都在其中。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 港商憂廣東半數工廠會倒閉

他說如果是這樣的話,將出現因為成本上漲太厲害,來自美國的投資,面對這種成本上漲的話,他把錢投回到美國都划得來。所以應對了剛才商貿部的部長的擔憂和說法,更應對了習近平在一個月之前的,提到的六穩的首位:穩就業。所以穩就業的說法,在當時他已經確定要跟川普貿易戰打到底。他要跟川普去賭11月分的美國中期大選,所以真遇見賭徒了。就我個人來講,遇見賭徒對賭的話,他唯一的結果會賭死共產黨,這是真的。

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