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影響 嘉義沿岸4鄉鎮淹水未消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6日訊】受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強降雨影響,嘉義縣東石等4鄉鎮透過空拍,26日仍有14村淹水未退,尤其掌潭村仍是一片汪洋,救難人員陸續撤離受困村民,安置安全處所。

淹水進入第4天,嘉義縣沿岸鄉鎮包括東石、布袋、義竹及朴子等鄉鎮的14村淹水仍未消退。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25日晚上利用橡皮艇送物資給不願撤離的民眾,他說,東石栗子崙淹水水深30至80公分,龍崗國小也泡在水中,陸續分送素粽、麵包、水給災民,還有民間人士捐贈的包子和饅頭。

為找出積水消退方法,嘉義縣政府先以無人機了解原因,透過空拍畫面,東石鄉掌潭村住宅聚集村落四周仍汪洋一片,縣府希望儘速找出積水消退方法,讓村民早日整理家園。


嘉義縣東石鄉栗子崙地區淹水未消退。(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熱帶性低氣壓23日侵襲台灣南部,持續的強降雨,令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等各鄉鎮紛傳淹水災情,尤其是嘉義縣24日縣內22個雨量觀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其中鹿草鄉累積雨量高達820毫米,雨量相當驚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