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總理莫里森宣布內閣組成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訊】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日(8月26日)宣布新內閣,上週激烈的黨內鬥爭導致馬爾科姆•特恩布爾下台後,莫里森正試圖統一自由黨,安撫民眾。

莫里森的新內閣中,佩恩(Marise Payne)取代辭職的畢曉普擔任外交部長。

克里斯托弗派恩(Christopher Pyne)將取代佩恩擔任國防部長,而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將成為貿易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將繼續擔任內政部長,但但許可權有所縮小,不再負責移民事務。

新內閣的產生給澳大利亞政壇混亂的一週畫上了句號。在上週中,特恩布爾被自己的政黨罷免,澳大利亞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裏迎來第六位總理。前國庫部長莫里森意外成為勝利者。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與澳大利亞人共享價值觀,這也是我們政壇的驅動力,也必須是我們行動的驅動力。」

新一屆內閣任命之際,澳大利亞執政黨正在努力恢復團結,迎接定於明年5月舉行的聯邦大選。反對黨工黨目前在民意調查中領先。

莫里森週日還向美國參議員約翰馬侃表示敬意,他是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於週六(8月25日)因腦癌去世,享年81歲。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