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滯留一週後離岸 意內政部長與歐盟對峙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訊】意大利政府週日(8月26日)允許一救援船上所有150名移民登陸。此前,這艘救援船在西西里港口已經停靠了五天,意大利高官要求歐盟其他國家「分攤」抵達意大利的非法移民,而拒絕讓他們下船。

船上的移民主要來自厄利垂亞,救援船星期一(8月20日)以來一直滯留在卡塔尼亞港口,因為意大利政府拒絕讓他們下船,直到其它歐盟國家同意分攤他們中的一些人。

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自6月政府上臺以來一直領導反對移民行動,一名西西里檢察官正在調查他濫用職權,綁架和非法逮捕。

在得知自己正接受調查後,薩爾維尼在平佐洛舉行的集會上堅持自己的立場。

副總理兼內政府長薩爾維尼:「他們可以逮捕我,但他們無法阻止6千萬意大利人想要改變的願望,他們想要調查誰就調查誰,我等著他們。」

在意大利政府允許所有移民下船之前,醫生在星期六(8月25日)對船上移民進行了身體檢查,醫生要求13名移民包括7名女性和6名男子下船接受治療,據意大利媒體報導,其中有3例疑似肺結核,2例疑似肺炎。現場的醫務人員沒有證實這一點。在隨後6個小時的時間內,救護車將他們送往卡塔尼亞的加里波第醫院。

這是他們自至少10天前離開利比亞以來,首次下船接觸陸地。

其餘137名移民在週日凌晨下船,他們被帶到西西里城市墨西拿的一個接待中心,在那裡他們將被送往其他地方安置。

自2014年以來,已有超過65萬人到達意大利海岸,儘管與去年相比,這一數字急劇下降,羅馬表示,除非歐盟各國分攤這些移民,否則不會再讓救援船停靠。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