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中國食品入境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韓國拉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中國大陸多個省份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並迅速蔓延,讓鄰近國家拉警報。韓國近日也在遊客帶入境的中國加工食品內檢測到非洲豬瘟病毒,讓檢疫單位加強警戒。

《韓國時報》報導,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週日(26日)稱,當局在2種豬肉加工產品發現了非洲豬瘟的病毒。該產品是2名本月初到訪中國瀋陽的遊客所帶入韓國。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稱,2遊客主動向機場檢疫官員通報,他們帶入一個香腸(Korean sausage)和一包豬肉水餃。但食品部稱,「產品經過高溫加工,病毒幾乎不可能具有傳染性。」

韓國檢疫官員對2種加工產品進行聚合酶鏈反應技術檢測後,發現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當局正在檢查其是否存活,預計最終檢測結果會在週一(27日)發布。

報導稱,韓國當局自4月以來,一直高度關注非洲豬瘟病毒,在機場或港口進行密切監測是否有遊客違反法規攜帶肉類或加工肉類食品入境。

這次檢驗出病毒後,韓國檢疫機構將加強檢查措施。計劃對乘客行李進行更仔細的X光掃描,並對來自中國的航班部署檢疫犬。

自8月初以來,中國大陸「非洲豬瘟」已蔓延至遼寧、河南、黑龍江、江蘇省及浙江等5省。

目前,中共官方文件已將北京、湖南等12個省市列為「高危地區」。當局至今仍未確認非洲豬瘟的感染源頭。

在大陸,疫情已引發民眾恐慌。有民眾表示不敢吃豬肉,大陸豬肉市場冷清。中共黨媒發文聲稱:「豬瘟不傳人,豬肉放心吃」,引發網友憤怒。有網友建議「把豬肉特供中南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黨媒:豬瘟不傳人豬肉放心吃 網友:建議特供中南海
相關鏈接: 陸豬瘟恐怖蔓延 傳有人感染生死不明 官方封鎖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