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提拔軍中親信 八一晉升15名中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根據中共慣例,軍方每逢「八一」都會大規模晉升將領。習近平今年卻沒有提拔上將,而是將15人晉升為中將軍銜。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本次軍方幹部晉升的15人中,空軍占4名。51歲的常丁求是這次晉升的中將中最年輕的,他曾在2015年北京的第二次世界大戰70週年紀念日時,指揮戰鬥機編隊在天安門廣場上空進行飛行表演。

另一位新晉中將的是陸軍出身的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黎火輝。他在中央軍委下屬的15個組織的部長中年紀最輕,而且還是中共中央委員。黎在習近平工作17年的福建省擔任軍隊指揮官,與習有著深厚的淵源。

另外,北部戰區副司令員石正露,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政委徐忠波等人也晉升為中將軍銜。

報導引述評論稱,習近平上台後進行大規模的反腐、肅軍,逐步清除與前兩個江澤民的軍中代表、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有關的勢力,再用自己的親信來取而代之。對徐、郭兩人關係密切的將軍無論能力高低,一概不予重用,因此這次晉升的將軍可以說是獲得習絕對信任的親信。

今年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軍委黨建會議上強調,「反腐敗鬥爭必須堅定不移抓下去,不會變風轉向。」

同時,已退役的軍中上將、原總後政委劉源也通過媒體發聲,罕見曝光軍隊反腐細節,講述當初舉報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和徐才厚的內幕。

隨後,就傳出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前總參二部(情報部)部長楊暉中將落馬的消息。

楊暉於2013年成為中共軍中最年輕的中將。不過2014年8月有消息稱,楊暉涉嫌與徐才厚一起組建私家軍、意圖對中南海不利的消息。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