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住宅凌晨惡火 8人喪生包括6孩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美國芝加哥市一處社區26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住在一棟2層樓建築內至少有8人喪生,包括6名孩童,另有2名兒童住院治療中。當地消防局尚未釐清火災的原因,但他們讚賞一名路過的女子,在聞到煙味後,沿路叫醒住戶,讓許多人得以保命。

美聯社引述官員表示,消防隊凌晨4時左右接獲報案,小村(Little Village)一帶房子起火,到場後發現有兩棟建築失火。火災在45分鐘內撲熄。

這起火災造成8人遇難,年齡最大僅16歲,其中包括5名小孩、1名三個月大嬰兒及一隻狗。還有2名分別13和16歲的青年燒傷及吸入濃煙送院,情況危殆;另有一名消防員因過度勞累需送院治理,目前情況良好。



2018年8月26日,美國伊利諾伊州
芝加哥一個住宅發生大火。(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18年8月26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一個
住宅發生大火。(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而因死者都住在同一棟房子,消防隊發言人說,「在一個地方發生這麼多傷亡事故,我們很多年都沒有遇到了。」

消防專員聖地亞哥(José Santiago)表示,若不是一名住在附近女子聞到味道而隨機應變,後果將不堪設想。

他說,她當時下班回家,聞到不尋常的氣味,便沿途敲門、按鈴,叫醒許多住戶,反應相當機智。

據了解,失火的住宅位於芝加哥的西南邊,是西語裔社區。火災發生時,煙霧從一棟三層建築的窗戶冒出,建築的後部全被火苗吞噬。另外有2棟建築屋被燒毀,沒有人員受傷。

警方正調查火災原因,另有官方公共文件顯示,失火的建築在6月有兩次違規紀錄,屋內也沒有裝煙霧探測器。



火災附近的人行道上安放了簡易十字架,每個十字架代表一個死去的兒童。(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18年8月26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一個住宅發生大火。馬科斯孔特雷拉斯(左)在火災中失去兩個兄弟和兩個姐妹。(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火災附近的人行道上安放了簡易十字架,每個十字架代表一個死去的兒童。(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18年8月26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一個住宅發生大火。圖為附近民眾議論紛紛。(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