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追隨美澳? 日政府擬拒華為、中興設備

對華為和中興的安全警惕,迅速向全球擴散。日本《產經新聞》8月26日報導,繼美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國之後,因為擔心國家機密被泄露,日本政府也基於安全保障的考量,決定在採購通訊器材上,拒絕使用中國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

2. 鴻海北美面板廠 將在美多管道大舉徵才

鴻海在威斯康辛州LCD面板廠已經動工,美聯社報導,為滿足新一代LCD面板廠的人力需求,鴻海將透過各種管道招募1.3萬名員工,範圍擴大到威斯康辛州以外地區,也與大學和技術學校建教合作,甚至從軍中招募轉職人才。

3. Uber重心轉移? 攻短程電動單車、機車服務

Uber預告經營方向將大轉變嗎?Uber執行長庫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Uber計劃將重心由汽車轉向較短程的電動自行車和機車,作為長遠經營策略的一環。

4. 貿易戰效應 網通.安控台廠迎轉單

美中貿易戰延燒,「中國製」產品面臨路障,智邦、明泰、晶睿等台灣網通、安控廠喜迎轉單,成為此波美中貿易衝突中,首批嚐到轉單甜頭的台灣科技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