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驅逐日本攝影師 曾拍攝朝軍事設施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訊】週一,朝鮮官方媒體宣布,已經驅逐了此前拘留的日本游客。日本媒體此前報導稱,這名游客因拍攝朝鮮軍事設施而被捕。

朝鮮中央電視台週一宣布,朝鮮驅逐了此前來朝鮮旅遊時被拘留的日本遊客杉本倫孝。

朝鮮報導稱,此前杉本倫孝因涉嫌違反朝鮮法律遭到拘留,朝鮮當局本著「人道主義精神」決定將其驅逐出境。

據日本共同通信社等日本媒體報導,杉本現年30多歲,是日本中部滋賀縣的一名攝像師,他因拍攝朝鮮西部南浦市的軍事設施而被捕。目前還不清楚杉本是否已經離開了朝鮮。

日本政府週一表示,已經盡其所能處理事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日本政府正在儘最大努力,鑒於事件的性質,我不便對細節發表評論。」

一直以來,日方堅持要求平壤釋放在上世紀70年代到80年代綁架的日本人。日本表示,在兩國恢復正常邦交並解決這一問題之前,不會向朝鮮提供任何經濟援助。

外界認為,朝鮮這次釋放杉本倫孝,意在通過與日本重啟對話,緩和美朝無核化談判的僵局。

新唐人記者張小凡、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