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記者案 緬甸稱法官生病延期宣判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訊】週一,緬甸法院宣布,由於主審法官生病,原定當天宣判的路透社記者違反緬甸國家機密法一案,推遲到下週一。

週一,緬甸法院通知說,法官生病,宣判推遲到9月3號。

兩名等待宣判的路透社記者瓦隆和喬索歐,又被送回羈押地點。

路透社記者 瓦隆:「不管是什麽情況,我們都不會畏懼。正義在我們這一邊,因爲我們沒做錯任何事。」

去年9月,這兩名路透社記者對緬甸軍隊未經審判,殺害10名儸興亞人事件進行調查。

12月緬甸警方突襲逮捕了他們,當局以違反國家秘密法罪名對其起訴。

路透社社長兼主編阿德勒週一聲明說,「瓦隆和喬索歐因為莫須有的罪行,已經在獄中呆了八個月。」

辯護律師認爲,推遲宣判可能有政治因素。

記者:「你是否認爲宣判推遲背後有政治原因?」

記者辯護律師 Than Zaw Aung:「是的,也許有。明天聯合國安理會將針對緬甸議題開會。」

大約一年前,緬甸軍隊對少數族裔儸興亞穆斯林展開報復性清洗行動,大約70萬儸興亞人被迫逃難到孟加拉國。

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堅稱,事件起因是恐怖主義,不承認外界的批評。

聯合國調查人員週一發布報告,宣佈緬甸軍隊對儸興亞人的所爲非常接近於「種族滅絕」,應該對軍方最高指揮官和五名將軍進行起訴。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