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住媒體數日狂攻 川普支持率驚人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美國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儘管上週美媒借前川普(特朗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被定罪、前川普律師科恩認罪兩件事對川普極力抨擊,但川普的支持率卻非常穩定

根據「華爾街日報/ NBC新聞」(Wall Street Journal/NBC News)民調最新發布的報告,儘管川普總統上週遭到民主黨和自由派媒體的大肆攻擊,但從8月21日至25日期間的民調結果看,他的支持率並未發生實質變化。

8月21日,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被陪審團判定犯有8項銀行和稅務欺詐罪,而同一天,已背叛川普的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也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達成認罪協議,兩案相加,美國左派認為找到了絕好的攻擊甚至扳倒川普的時機。

「華爾街日報/ NBC新聞」民調8月18日至22日的調查結果顯示,川普當時的支持率是46%,不支持率為51%。

8月21的事件發生後,「華爾街日報/ NBC新聞」民調從22日至25日對600名受訪者進行了補充調查,發現川普的支持率只稍稍下降到44%,不支持率上升到52%,而這兩個比率都沒有超出誤差範圍。

共和黨民意測驗專家麥金特福(Bill McInturff)指出,在馬納福特和科恩的案件結果出來後,川普的支持率顯示「非常穩定」(remarkably stable)。

此外,川普政府的經濟成就也為共和黨的中期選舉大大加分。根據「華爾街日報/ NBC新聞」民調在馬納福特和科恩案結果出來前的調查結果,受訪者對共和黨管理經濟的認同度高出民主黨14個百分點。

43%的受訪者認為,共和黨管理經濟更出色;而只有29%的受訪者認為,民主黨做得更好一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