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採訪「不信基督保證書」當事人 宗教姓黨進行時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訊】近日,有海外基督教團體披露,中國大陸河南、安徽等地官員,強迫基督徒簽署放棄信仰的承諾書。本台獨家採訪了看到文件的河南基督徒,確認了這一政府行爲的發生。

美國華裔劉貽牧師,日前在推特上披露,河南安陽、安徽馬鞍山等地,要求部份基督徒簽署一份統一格式的聲明。內容是:「本人原本對基督教不太了解⋯⋯盲目跟風⋯⋯決定由今天不再信仰基督教」。

河南一個「城市教會」的基督徒,向新唐人證實確有此事。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這個聲明。這個單子是我們其中有一間教會的負責人,他們的村長拿給他,讓他去找信徒簽字。他說,我不可能拿去找信徒簽字,我也不會簽這個字的。然後他就把這個單子,拿給我們每個堂的同工看。其次,我們教會的信徒就有人說了,他們村的村長、支書也拿著這個去找他簽字,他沒有簽。

劉貽牧師透露,去年江西省已有類似行動,當時是針對申請政府福利的基督徒。

去年的時候發生在江西,當地的一些基督徒和傳道人他們對我說,江西要求一些「五保戶」的基督徒,或者拿政府補貼的基督徒,(要求)他們放棄基督教信仰,然後他們才可以獲得政府的補貼。去年不是針對所有的基督徒。

而這次河南、安徽的行動,擴大為針對普通基督徒。

本台多方查詢得知,目前,行動僅限於河南、安徽部分村鎮。目前無法確定,這是當地基層官員揣摩高層政治風向後,自行加壓,以撈取政治資本的投機行為;還是由高層統一安排的行動,先以部份「信教人數較多」地區為試點。

不過河南多位基督徒告訴本台,自從今年2月,中共新版《宗教事務條例》生效後,當局確實不斷收緊對各大宗教的監視和限制,並進一步扭曲宗教的正統儀式和教義。

攝像頭要進教會,國旗進教會,黨支部宣傳這一類的東西要進教會。然後傳道人一定要在政府這裡考核。還有18歲以下不可以進教會。然後在崇拜的過程中你要去唱國歌。我們並不是不愛這個國家,但是你不能我們在這裡敬拜神,你在這裡(要求)唱國歌再來敬拜神。它有一些做法是試圖要衝擊到,我們信仰核心的一些地方。

近期,河南等地,民間「家庭教會」和「城市教會」的十字架和教堂內設, 被官方以「整治違章建築」等名義大規模拆除。

官方「三自教會」也面臨人數限制,還被要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教堂,以達到官方提出的「宗教中國化」目標。

所謂「宗教中國化」,就是「宗教共黨化」。就是「宗教姓黨,請黨放心」,讓信教群眾完全順從共產黨的統治。因為黨一直不放心,作為一個無神論的黨,它感到沒有辦法完全的從意識形態方面控制宗教。

外界質疑,中共透過各種手法,試圖將宗教世俗化,宗教場所商業化,宗教團體行政化,宗教領袖政治化,試圖瓦解宗教信神、出世的內涵,將宗教變異馴化成維護其無神論統治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