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大麻開車暴增 加州高速巡警辦峰會研討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近9個月,由於司機吸食大麻而造成的交通傷亡事故呈現不斷上升趨勢。週一(8月27日),加州高速巡警(CHP)在舊金山東灣舉辦峰會,邀請執法、醫療以及立法等30多個機構共同商討對策。

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近9個月,由於司機吸食大麻而造成的交通傷亡事故呈現不斷上升趨勢。週一(8月27日),加州高速巡警(CHP)在舊金山東灣舉辦峰會,邀請執法、醫療以及立法等機構共同商討對策。

數據顯示,大麻合法化後,灣區因麻駕而逮捕的人數上升了31%,而更嚴重的是因麻駕受到傷亡的人數上升了102%,甚至出現高速巡警被撞身亡的案例。

加州高速巡警金門地區首席警長 Ernie Sanchez:「我們花費了35年讓人們了解酒駕是不被社會所接受的,它是危險與非法的,人們需要了解吸食大麻也是非法的,可能更多人死亡前是被社會所接受。」

加州高速巡警表示,受大麻影響的司機與受酒精影響的司機一樣,表現出神經反應遲緩等症狀。而執法人員需要培訓,以明確鑑定司機是否有吸食大麻的行為。

加州高速巡警金門地區首席警長Ernie Sanchez:「執法機構正在趕上來,人員需要培訓,讓他們了解什麼是合法,什麼是不合法的,你能否運輸大麻,你是否是看護人員,或是持證的藥用大麻使用者,這都需要了解,不但是執法人員,社區也需了解。」

在對麻架司機的量刑方面,檢察官也存在難度。與酒駕法律不同,加州法律沒有法定限制大麻吸食量,並且在法庭上通常不允許對其進行測試。

科羅拉多州交通安全資源官員 Jennifer Knudsen:「讓人們感到安全,不僅僅是逮捕那些人,而是讓他們得到教育,如何負起責任,如何幫助問題孩童,那裡包括很多在裡面。」

作為全美率先施行大麻合法化的州,科羅拉多州2006年到2014年間麻駕相關的車禍增加了154%。目前,加州也出現同樣的趨勢。如果持續下去,2018年灣區因麻駕而被捕的人數將上升70%。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舊金山灣區都柏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