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投資Uber5億美元 合作研發自駕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豐田汽車公司週一(27日)表示,將向美國叫車服務公司Uber投資5億美元,以加速自動駕駛技術共乘服務的研發速度。

路透社報導,外界普遍認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豐田(Toyota Motor Corp)和領先的打車服務提供商Uber,在開發自駕車競賽中居於落後。

豐田和Uber結盟,也反映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想要通過結盟開發自駕車,而非單打獨鬥的策略。

根據協定,Uber將把自行開發的自駕系統與豐田的Guardian技術做整合。豐田的Guardian技術擁有像是車道偏離輔助系統等自動安全功能。雙方將共同自動駕駛汽車技術整合到豐田塞納(Sienna)商務車中,並將在2021年開始項目試點。

豐田將該平台稱作Autono-MaaS,是「自動出行即服務」(autonomous mobility as a service)的英文縮寫。

豐田和Uber的目標是解決極具挑戰的問題,包括如何為叫車服務等共乘車隊大量生產自駕車。

這筆投資對Uber的估值達到720億美元,與今年Alphabet旗下自駕車事業Waymo今年投資Uber的估值一致。遠高於Uber第一季度披露的620億美元估值,該公司上一季度虧損6.59億美元,較第一季度有所擴大。

這樁交易也為Uber自駕車事業注入新生命。Uber自駕休旅車3月在亞利桑那州坦佩(Tempe)撞死人後,已暫停無人自駕車測試,裁掉數百名自駕車司機,關閉亞利桑那州自駕車測試中心的業務。

豐田今年6月曾向Uber東南亞競爭對手Grab投資10億美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