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女乘客曝坐滴滴時差點遇險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中國滴滴順風車又發生一起司機姦殺女生事件。多家媒體盤點各地女生自曝坐滴滴時差點遇險經歷,包括:強姦、強制猥褻等惡性事件觸目驚心。而網友曝光的多地滴滴司機群聊天截屏,各種下流言論,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近日,浙江溫州一名20歲女孩乘坐滴滴順風車,遭司機姦殺並棄屍懸崖下,目前涉案司機被刑拘。滴滴順風車接連發生司機姦殺女生事件,引發全國民眾的擔憂。

8月26日,網友「忽暖蜜長擁」爆料,自己在上海乘坐滴滴快車,遇到一個「噁心」司機。上車之後,司機一直和自己聊天,稱大家是老鄉,還詢問自己的男朋友等信息。

之後,司機提出加微信的要求,因為害怕自己下不了車,於是同意加微信好友。下車時候,司機直接拿過忽暖蜜長擁的手機,自己給自己好評,還多付了15.6元的路橋費,晚上更是發一些不堪的騷擾信息給這名女士。

忽暖蜜長擁已向滴滴公司投訴,據滴滴工作人員回覆,目前涉事司機賬號已經被封禁。

5月23日報導,江蘇昆山一父親叫一輛網約車送9歲的女兒回家。女孩坐在後排座,司機吳某摸了小女孩的臉和手。等到終點,吳某又對女孩摸胸並親吻。

吳某還對小女孩說,這是我們的小秘密,不要告訴家裡人。但小女孩下車後,馬上告訴了自己的父母。小女孩父母隨後報警,吳某被抓後,承認了猥褻事實,目前他已被提起公訴。

5月22日凌晨3點,浙江嘉興,23歲的小欣在結束聚會之後,叫了一輛滴滴送自己回家,來的是一輛黑色SUV,司機是一名中年男子。

上了車之後,小欣覺得有點頭暈,一不小心睡著了。半睡半醒之間,小欣覺得有人在摸自己的隱私部位。小欣打電話報警,讓司機將車開到派出所,司機惱羞成怒,開著車子不停的兜圈子,到了偏僻的地方,直接把小欣拽下了車。萬幸的是,她逃開了可能發生的更壞的結果。

5月20日,廣西南寧,G小姐乘坐滴滴快車,上車一會兒,就被司機言語騷擾,被問及是否有男朋友,願不願意和自己談戀愛,中途司機直接將自己的戶口本拿出來,力證自己是單身,要G小姐和自己交往。

到達目的地之後,司機更是將車門鎖上,不讓G小姐下車,讓G小姐把電話號碼給自己,確認是G小姐本人電話之後,才讓G小姐下車。

5月19日,湖南長沙朱某晚上坐滴滴回家,上車後,司機一直言語騷擾朱某,詢問其私人信息,甚至一再要求朱某陪自己聊天說話。朱某覺得有點不對勁,開始錄音。

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司機直接把訂單關閉了,並將車門鎖上,邀請朱某一同吃飯。遭到拒絕之後,司機更是提出「500元一次」的無恥要求,後「漲價到800元一次」,稱錢不是問題,願意「出500元摸一下」。

朱某將自己的錄音給司機看,稱自己馬上報警,司機才開啟車門,讓朱某下車。

5月17日,毛小姐在北京打滴滴快車回家,到目的地後遭司機尾隨至家樓下,毛小姐後報警。司機向警方承認,他尾隨了毛小姐的目的是為了索取她的微信。

5月15日凌晨,南通滴滴兼職司機沈某接到滴滴出車信息後,在南通開發區上海路某超市門口接上了年輕女乘客呂某。沈某在跟呂某閒聊時,見其年輕貌美,產生歹意。沈某一邊開車在南通開發區街上亂轉,一邊提出要帶呂某回家聊聊,遭呂某拒絕。

但沈某還是將車開到了自己家樓下,強行將呂某拉上電梯帶到家中。沈某將呂某推倒在床上欲對其實施強姦,呂某推說自己身體不舒服與其週旋,並乘機推開沈某,逃出門。

5月5日,就職於祥鵬航空的山東籍空姐李明珠,時年21歲,在河南鄭州航空公司下榻的酒店搭乘滴滴出租,前往火車站時,遭滴滴司機姦殺拋屍,引起全國關注。

最後,警察在一個小土坡找到了李明珠的屍體,下半身赤裸,身上有精斑,脖子上兩根動脈被割斷,心臟、肺多個部位都有緻命刀傷,慘不忍睹。

凶手劉某華最終被找到了,從河裡被打撈上來,證實已經溺亡。

…………

「故事」沒有講完,「滴滴」仍在奔跑,萬千的乘客依舊在巨大的危險當中乘車……

溫州女生遭姦殺曝光後,有網友曝光武漢、深圳等滴滴司機群聊天截屏,甚至有人留言說:「受害女孩很漂亮,真想強姦她!」「判上3至5年也要值了」等等,各種下流言論,令人不寒而慄。

據報,滴滴順風車的「陌生人社交屬性」需要用戶在拼車前註冊個資,例如年齡、行業,年齡是為了「讓司機更懂你」,行業則是為了「遇見更有趣的人」。

除了真正順路外,司機可以根據用戶的個人資訊決定是否接單;拼車結束後,乘客和車主可以通過貼「個人標籤」互評,甚至留下聯繫方式,達到社交目的。

鄭州21歲空姐乘坐滴滴順風車遇害,微博用戶「首席內幕官司」當時就爆料稱,滴滴順風車司機端的界面,顯示客戶的年齡、身份、顏值,而且司機對客戶的評論十分肉麻,「不化妝也漂亮」、「美女下車時絲襪容易走光看的想入非非」……

僅在滴滴默認可供選擇的評價語中,就包括對女乘客外貌的評價,如「顏值爆表」、「聲音很甜美」、「氣質優雅」、「知性美女」等。

有滴滴司機聊天時自曝,「跑順風車的,基本上掙不了錢,大多數是為了把妹」。

評論人士認為,滴滴順風車的評價系統就是在鼓勵司機犯罪,孕育犯罪的溫床。歹徒的「這把刀,很可能就是在接單的一瞬間,從滴滴伺服器看到的那些『膚白長腿』、『聲音甜美』的標籤,從而產生了犯罪計劃」。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