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 日白皮書列「緊迫威脅」 韓擬增國防預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日本內閣28日通過2018年度防衞白皮書內容指出,朝鮮對日本安全仍構成緊迫威脅,需引進先進導彈攔截系統和雷達系統作防護,並稱中俄軍事擴張,對日本構成潛威脅。另外,韓國防部預計在31日提交2019年國防預算案,其總編列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2%,是過去11年來最高。

「防衛白皮書」概述日本對具備核武朝鮮、中共武力和領土野心日益壯大,以及俄羅斯打算增強實力的安全疑慮,這些已構成日本在東亞潛在敵人環伺的景象。

「防衛白皮書」中指出,「我們對有關朝鮮核武和飛彈威脅的基本認知沒有改變。」今時今日,朝鮮仍擁有並配置數百支導彈,它們的射程範圍差不多覆蓋整個日本。

文件指出,日本將於未來30年花42億美元安裝和運作美國的雷達系統。


圖為,2017年9月15日,首爾火車站一個電視播放朝鮮在當天對日本和太平洋發射一枚彈道導彈的新聞報導。(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另外,《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為求朝鮮半島無核化及建立和平,其國防部將在31日向國會提交2019年國防預算案;其總編列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2%,共46.7兆韓元(約450億美元),是過去11年來最高。

韓國此次國防預算案中,防衛力改善費占總預算費的32.9%,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7%,共15.3733兆韓元(約147.8億美元)。

另為應對朝鮮核武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預算,其構建經費比同比增加16.4%,共5.0785兆韓元(約48.84億美元);至於提高預備軍戰鬥力的預算則同比增加27.5%,共1690億韓元(約1.612億美元)。

對於戰鬥力營運費方面則增加5.7%,為1416億韓元(約1.355億美元)

同時也新增155億韓元(約1477.5萬美元),用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非軍事區(DMZ)陣亡者遺骸挖掘,及排雷等兩韓合作項目的預算。

另外,還將「擴大就業」、「國防力量編制」、「加強指揮和機動力量」及「研發未來戰略技術和尖端武器」都列入此次國防預算中。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