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拍軍事設施 日男遭朝鮮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日本男子杉本倫孝疑因在朝鮮北韓)境內拍攝軍事設施,日前遭朝鮮當局逮捕。經日本政府奔走營救,朝鮮週二(28日)將其驅逐出境,杉本搭機平安抵達北京,預計稍晚將返回日本。

日本政府兩週前已獲知有日本遊客遭朝鮮拘留一事,但當時並未公布其身份姓名。共同社報導,該名男子為一名攝影師,日前疑似因在朝鮮西部港市南浦市拍攝軍事設施而遭逮捕。

由於日本與朝鮮並無外交關係,日本政府透過朝鮮駐北京使館尋求以外交途徑救回杉本。朝鮮方面26日晚決定將杉本驅逐出境。

39歲的杉本28日上午從平壤搭機抵達北京,在機場等候的日本大使館人員將其接走。

上午11時過後,日本外務省官員告訴媒體,這名日本男子剛抵達北京,已確認是杉本倫孝本人,健康情況無虞。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已看到媒體對此事的報導,保護日本民眾安全是日本政府最大的責任,也會盡全力做到。但因事態性質不同,無法對具體細節加以評論。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將釐清杉本在朝鮮被逮的完整經過。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